A world of truth ch 3.2

=====有一句提及小樱暗恋我爱罗=======

随着他们向北前进一路上的记号越来越明显。大约一个小时后一个暗部——兔子面具,佐助不清楚面具后的是谁——拦住了他们。“是陷阱”她上气不接下气地说


“那就让我们打破它”佐助说。当他在时,陷阱总是事与愿违的坏习惯。


“不,不”她停下来发出懊恼的声音,好像说这话花了很大力气。“这是一个陷阱。沿着这个走是陷阱这些记号虽然更加明显但是他们是旧的。不管我们正在追捕的是什么,它显然足够聪明使这些记号看起来更深,好让它看起来好像是新的”


佐助咒骂了一声。他本该知道九尾时什么存在。他自大但是不蠢。


当他想起九尾有多聪明时再次骂了一声。佐助刚自作聪明让鸣人在树林中独自回到木叶。


“该死”佐助感觉不妙,他可以听到远处的咆哮。


在佐助纵身跳到进行下一个树枝前,他在空中的降落停止了,接着他意识到是我爱罗的沙障接住了他,同时还有其他三个暗部,包括那个兔子面具。


“我可能等下要把你们抛下去”我爱罗平静地警告。


“明白”兔子面具回答。佐助试着不要惊讶当他看到三个暗部站在佐助和我爱罗身后摆出明显的顺序,如果我爱罗需要为了加速而抛下谁的话。


咆哮声突然变得激烈,大而愤怒。第一个暗部被同时抛了下去。


“这是好消息”佐助提醒风影。


“但不意味鸣人没有受伤”我爱罗简洁地回答。


佐助同意。


另外两个暗部也被抛下去,当一个大爆炸撕裂树林时,大多数树被劈裂然后燃烧。我爱罗不是故意的,因为爆炸也波及到了我爱罗的沙障。我爱罗努力维持他和佐助在一小块沙上,但是没能保证暗部。他们没有浪费时间重新爬上来。他们当然也没有受到伤害——我爱罗用沙子接住了他们。佐助觉得爆炸就像炮弹。


“你能瞄准那儿吧?”佐助问道。


“可以”我爱罗严肃地说,这时佐助听到传来鸣人欢呼和哦哦哦烧着了之类的话


好像过了几个小时,我爱罗深呼吸之后说“准备”。


沙子向下坠去,佐助向右冲进看上去像尸体的九尾的毛发中。


 这比佐助记忆里其他尾要小,也许只有正常九尾一半大,但这不妨碍它真正变得巨大。它停下来不动了,我爱罗的沙也没有做出任何攻击,他感到他是对的,这个恶魔狐狸死了。他把草雉剑归入剑鞘并且喊着鸣人的名字。


“这儿”鸣人虚弱地回应。之后佐助跑到他本该一开始就看的的方——九尾的头。鸣人总喜欢直对敌人的头部。鸣人衣衫褴褛面色苍白,但是他仍然对佐助笑了笑,似乎看到佐助很惊喜,就好像没料想到佐助会来“花了好一阵子啊混蛋”


“你得去医院”佐助努力忽略自己在检查鸣人时的颤抖。显然现在看起来最严重的伤害是查克拉的极度不足。不管怎样鸣人确实杀了九尾,它用尽了鸣人的查克拉。佐助看着鸣人“你是我见过最大的蠢货,鸣人,该死的,你是最蠢的那个。”


“我会好的”鸣人转移话题。我爱罗的沙子再次卷住他们,这次尽可能地轻柔。“九-九尾,他没有杀死我,佐助,平静点。”


“放过鸣人吧”我爱罗帮腔。


“我很平静”佐助吼着,松开了他紧攥着的鸣人的手。


“谢啦,我爱罗”鸣人说。


“确实”我爱罗说“多亏我让你丈夫平静下来。”


痛苦在鸣人脸上划过,他闭上眼前虚弱地说“我只是小睡一会儿,我没死也没脑震荡,我只是——”声音渐渐低不可闻“我只是累坏了,特别累。”


我爱罗轻柔地把他们带向在医院,此时鸣人已经沉睡,握着佐助的手。他颤抖着显得十分担忧和紧张,但是他身体上并没有问题。佐助留意着每一个可能的问题,但是他仍然只能发现查克拉用尽的问题,而且看起来恢复的很快。


当我爱罗把他们从医院的三楼的窗户放进去时,佐助一点也不惊讶看到小樱也在,还有一小队医忍。一只小沙鸟将鸣人放到病床上后回到沙堆里。


“只是查克拉用尽了,并不值得这么担忧”小樱甚至没有抬眼看他们。她正在全面检查鸣人,并且开始治疗他。佐助并不知道她正在做的是什么但他相信她。小樱皱眉看着鸣人“发生了什么?”


“他与九尾战斗”佐助说“赢了”


“他与什么?”小樱疑惑地看着佐助。


当然了,在这里九尾从来不曾袭击过,这里甚至从不曾有人柱力。为什么这个天堂会出现这个怪物他仍没有弄清楚“一个巨大有九条尾巴的狐狸怪兽”佐助说。


“好吧,那应该还是挺容易的。”小樱说着摆了摆手离开鸣人。她一脸放松地看着佐助“他只需要好好睡一觉就好,或许按照现在的情况打个盹或许就好了。”


“谢谢你,小樱”我爱罗说着,小樱看向他,有点脸红。佐助没去想这意味着什么。我爱罗转向佐助说“我早上就要回去了,希望你能跟我们一起吃个早饭。”


佐助怪异地想他需要去维护小樱的品行,这太诡异了,(he needs to defend Sakura’s virtue)但似乎这不是我爱罗现在说的。我爱罗冲房间里礼貌地点头示意然后跳出窗户直奔火影住宅,显然,客房与住宅想连。因为这是一个每个人的梦想世界,佐助相信我爱罗有一个单独的客房,并且时常来住。显然鸣人也许给其他村子也准备了同样的。他就像一块海绵那样吸收着友情和好感,并且某种程度上他似乎给出了相同的作为回报。


“你现在就可以把他带回去”小樱干巴巴地说着,但是她的表情显示她并没有生气。“别再吓唬我的手下,你过渡不安了。想给他用点止痛药吗?他身体没什么问题但是查克拉耗尽会让他觉得经历最糟的宿醉,等他醒来以后。”(getting protectively twitchy)


“这是对他白痴的惩罚”佐助说着然后想起来问“你还记得八个月前给我开的药吗?”


小樱点头“当然,Ablexia,50mg.怎么你需要更多?算算到现在应该吃完了,你还有再出现问题吗?”*


“别担心,我很好。”佐助说道,他现在很迷惑。他从他同卡卡西的谈话中猜测这应该是某种治疗失忆的药,如果他真失忆的话。


“好吧,如果你眼睛痛的话告诉我。”小樱认真的说,两臂抱胸。“Albexia对于瞳术相关的疾病有一些作用,但也只是权宜之计。这周以来有几个宇智波家的有过这样的问题。”


佐助点头,这是新信息“卡卡西有过问题吗?”


“不,说实话我觉得他经常遮住他眼睛是原因之一。”小樱说道。佐助意识到现在是一个好机会去把已经恢复得差不多的鸣人从床上拖起来。他把这个蠢货扛在肩上,也许这样让更多血液流进他的脑子里会额外长出一点脑细胞来。


当佐助转身看到小樱危险而狡猾的表情时,他有点紧张思索是不是掉入了一个陷阱。


“我听说你要带一个班了”她说着而没有做点什么去谋杀他。


“我没有”佐助否认。


“记得告诉我看你受罪的样子”小樱开心又狡黠地说着。佐助意识到这是真的小樱。这是全身心投入其他事而不是追求佐助的小樱。她是一名高级医忍有手下和邪恶的一面(vicious streak),也许还暗恋着我爱罗(搞什么,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这样?),并且真正的快乐。他更喜欢现在的小樱胜过那个真实世界的。他们显然是亲密的朋友在这个虚假的幻境天堂中。


不管这个幻术背后是怎么邪恶的用心,他们做的非常,非常好。


“这里没有什么事了,因为我不会去带一个班”佐助说。

“记得送你的医忍来我这里训练。”小樱开心地说,佐助对当着她面甩上窗户离开没有一点罪恶感。因为他听到小樱的大笑声传了很远。

chapter 3 end


====================

Ablexia是一种抗抑郁的药,不过这里作者应该就是随便用一个名字吧。

vicious streak大概就是那种偶尔坏坏的一些状态,不知道怎么表达orz.

有几个句子不知道怎么翻译,求解。

这文其实还蛮含蓄的,两人间那种老夫老妻的稳定感我很喜欢,佐助身体先动的状态很可爱。

评论
热度(19)

© 四月二十八日 | Powered by LOFTER